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在桃園楊梅巧遇 民雄有機世界

在沿著台一線往南前進而遇到紅燈暫停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往左一看,突然發現一個很熟悉卻又很意外的招牌-民雄有機世界。怎會在桃園看到自己故鄉名字的招牌呢?於是我就騎車前往詢問,這時候門口老闆娘與老闆正好蹲著在弄新的門口地板擺飾。

於是我就問老闆娘說,為何店名剛好叫做民雄有機世界呢?(我心裡想,該不會是因為藝人民雄的緣故吧?!)
老闆娘跟我說,她們總店就在嘉義民雄,目前總共有民雄.嘉義市.桃園楊梅三家店。我又驚又喜的問,怎會想要加盟我故鄉的有機商店呢? 這時候老闆說了緣故:原來老闆娘是民雄總店的女兒。一聽完老闆解釋,我就完全明白了。

後來跟似乎曾經在哪邊看過的老闆聊天才知道,其實他們夫婦都因為有機的理念而曾經上電視。 而後來我拿到老闆的名片才知道,原來老闆是材料學的博士,之前是在電子公司上班,電視來採訪的時候,他還只是留職停薪,後來回去原來公司一陣子之後,目前就跟著老婆一起開這家有機商店,而且還另外成立了有機穀倉的公司,專門開發有機的農產品,譬如鳳梨酥等產品。

在這次的偶遇中,原本要趕路的我居然停了一個多小時跟老闆聊起有機與商業與換工等等的經驗與心得。最後實在是時間來不及了,所以只好拜別了老闆夫婦,相約下一次在民雄相見了。
但是在這一次偶遇的談話中,我又獲得了新的啟發與方向呢~

原本我還在猶豫,到底要趕路回家呢?還是讓際遇帶領我而不在乎旅途的時間長短呢?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我發覺... 在不趕路的主旋律下,讓未知帶領我,偶而才趕趕路,這樣應該是最好的吧?!

在漂亮的店面前,老闆與老闆娘高興的拍照~

老闆與老闆娘堅持這麼漂亮的地面裝飾一定要入鏡,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