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在車城躲雨時遇到的阿伯

7月15日一大早由恆春出發 因為這幾天恆春這一帶山區的天氣陰情不定
所以一下大太陽 一下下雨
當我剛轉入199縣道的時候 就碰到驟然大雨
在一棵樹旁邊躲雨的我 遇到播種結束的阿伯邀請我去他家躲雨
本來我是擔心 因為怕時間來不及 所以必須趕山路
但後來想想 認識陌生人不就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嗎
所以我就隨後 按照阿伯的指示 到了他家(牆壁上有很大的萬巒豬腳廣告)

他已經70歲 而老伴已經死了20幾年
他一直獨身交女朋友 生活好像還蠻Happy的

之前他就在這一條山路上工作 所以很熟199縣道
因此他告訴我 如何去四重溪溫泉的公共浴池 與 到牡丹的實際距離 這兩個很有用的資訊
因為一般人不太知道公共浴池這東西 與 政府印行的濫地圖與實際距離差距高達5倍 如果真的按照地圖去計算行進速度 肯定要睡山中路旁邊

雖然他不會上網
最後我當然還是給了他電子郵件
還說上網很簡單的 建議他一定要學呢 這樣世界就更寬廣了呢~

果然隔壁的大關聖帝君有保佑 讓我多了這段際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