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瑞芳的神奇事件


當我抵達東北角時,我原本的打算是,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繞到附近的九份再一次體驗一下電影中懷舊的氣氛。只是我一看身在半山的九份城鎮,與到天黑所剩不多的時間,我就決定暫時打消念頭前往瑞芳。 當我到了瑞芳之後,首先去瑞芳國小一看,我發現沿路上實在熱鬧非凡,而且瑞芳國小大門緊閉警衛森嚴,看來瑞芳國小是不可能了。於是我就打算轉往郊外或前往九份途中尋找適當的地點,就在此時我看到瑞芳教會,於是我就決定去詢問一下。但很不巧的是,教會今天舉辦活動,實在沒有地方可以讓我搭帳篷,但牧師與教會內的小弟兄也跟我說,可以往河邊的某座廟去搭帳篷,那邊的涼亭蠻適當的。 於是我就按照他們的指示地點前往尋找。當我邊騎邊找的時候,我發現這座廟居然是在他們所說地點的對面,結果我就騎過橋前往那做廟詢問,後來廟中看電視的大哥們一聽就爽快的答應了。 當我安頓好之後,往對面一看才發現,對面也有一座廟,而教會弟兄所說的應該是對面的那座廟吧?!哈 這應該是天意吧!

安頓好之後,我去隔壁的瑞芳國中上廁所與裝水。在廁所中我遇到一個同時也上廁所的小朋友,我就問他到九份坐公車要到哪邊坐呢?並且跟他閒聊,傍晚去九份看風景最好了,如果時間早一點的話我想坐公車去九份。 這時候,對方很熱心的帶我到校門口指示坐車地點,並且跟我說搭車時間大約是30分鐘(實際上大約只要10分鐘)。 我一看時間現在已經是晚上7點多一點,如果這時候去的話應該也不會太晚。於是當下我就謝過了熱心的李小弟,並且趕去他所指示的搭公車處,並到對面買了餅乾與飲料,然後坐在那邊邊吃邊等公車。公車一下子就來了,而在車上我也剛好遇到要去九份觀光的基隆兄妹,也因此我就順利的到達九份老街並順利的回來瑞芳了。

一小時前還在想如何找到睡覺的地方,一小時後已經在九份老街,這一切只能說是太神奇了。

國一升國二,熱心指示我公車地點的李小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