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從淡水出發單人徒步環島的超猛馬尾年輕人


今天早上在成功鎮的7-11吃早餐與上網的時候,看到一位明顯也是環島的年輕人。
於是我就跟他攀談,詢問從哪邊出發與旅途中的種種。

他跟我大約相同時間出發,他是從淡水徒步順行而下,而我則是從嘉義騎自行車逆行一圈,而我們今天在台東成功相碰頭,根據地圖計算,我們前進的距離幾乎差不多,由此可見他有多猛。但是每天走超過10小時的重量運動,也讓他的腳發生的一些問題,所以他昨天已經去看了醫生。 我跟他說了之前遇到的徒步環島雙人組的經驗,如果在受傷之下,還是"拼命"的話,日後將有一年的時間必須做復健,所以千萬不要太勉強ㄚ。

另外,他居然沒有坐火車,而是一個人徒步走過蘇花,還跟我分享了哪些路段是比較危險,且可以在哪邊過夜等資訊。聽了他的話之後,我可能也因此再次改變我的計畫,放棄蘇花段的火車,而直接繼續以自行車前進。 而我也跟他分享台東到屏東這段山路的一些狀況與推薦他可以在熱情排灣族朋友所在的牡丹過夜甚至是休養腳的疲累(我跟他說可以跟雜貨店說認識我 哈哈)及可在設備完善的四重溪泡公共浴池泡溫泉。

總之,我們交換了很多旅途中的資訊與看法,藉由這一段談話,也讓我的旅程更有活力。
果然旅途中最重要的景色就是陌生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