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7月21日投宿地點

今晚投宿的一貫道道場-天真聖宮(我發現跟我個性上的 "天真" 還蠻配合的呢)

投宿的房間



原本今天打算投宿的地點也就是學校或是教會甚至是廟宇等地點。結果原本認為萬無一失的教會,外籍的傳道士聽不太懂我說什麼,而台灣籍的傳道士則是建議我到附近的公園去搭帳篷,因為之前有人在那邊搭帳篷過。但這是我環島以來第一次碰到,我主動詢問是否可以搭帳篷,對方卻沒有主動邀請我進教會的情況。所以我也聽從台灣籍傳道士的建議,前往那個公園一看,但我發現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最後就算了。
後來我開始另一類的選擇,也就是學校。沒想到去國小的時候,管理人員說學校不可以搭帳篷;去隔壁的國中,一靠近管理員的房間,外面的小狗就一直狂叫,根本連人都見不到。
但是在我前往學校與教會的途中,我經過了一間 一貫道的道場。雖然我之前就想要進一步了解一貫道,但這次選擇住宿地點時,則因為對於一貫道是否可以住宿等資訊了解實在太少,所以並沒有把一貫道列入譬如學校、警察局、教會、廟與等可供住宿的行列之中。
在眼前有限選擇之下,我就抱持著一試的心情去詢問一貫道裡面的人員,是否可以提供附近不打擾且安全的地點能讓我搭帳篷。眼前的這位 "工作人員" 聽完我說的話之後,就跟我說,乾脆直接睡樓上的房間就好了。 後來對方邀請我坐下來聊天,問了我此次環島的目的與家庭狀況等問題,而我也跟他回答了他的問題與此行的目的及對於一貫道的看法等。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眼前這位黃先生居然是一貫道的點傳師,而且只有今天才在這哩,明天就要上台北了。我們今天能碰面完全是極難得的緣分呢。 一貫道對於弟子的選擇是非常嚴格的,除非是心性非常正的人,否則基本上是無法得"道"的。而我第一次就在無意中遇到點傳師,只能說我的運氣實在實在太好了。

其實事後回想,我今天能夠接觸甚至獲得日後可進入一貫道的機會,真的是 因緣!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環島以來,我去教會詢問是否可以搭帳篷,基本上都是OK的。但就是這一次,因緣巧合之下就是沒有進入教會。並且在不知不覺中被引導進入一貫道。

我發現此次的環島,天意所扮演的角色實在是非常重要。 從一開始進入基督教與天主教;到後來進入一貫道。似乎老天在一步步帶領我進入不同宗教的 心靈世界。

我決定把心靈放得更空,看看未來是否還會發生更好的事~

沒有留言: